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与日本称若朝放弃核试验将与朝方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5日08:50  人民网 微博

  人民网首尔5月25日电 (记者 孙伟东) 据韩联社报道,美国与日本表示,如果朝鲜不再进行核试验等挑衅行为,将会和朝方展开对话。

  韩联社援引日本媒体消息称,24日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戴维斯与日本外务省副大臣山口社当天在东京举行会谈,并讨论了朝鲜问题。美日双方敦促朝鲜保持克制,不要再进行核试验等挑衅行为,若朝鲜为朝鲜半岛无核化做出实质努力,美日有意和朝鲜展开对话。

  朝鲜外务省22日通过朝中社表示“我们计划是发射科技卫星,和平利用宇宙空间,没有计划开展核试验等军事活动”,对此,日本外务省副大臣山口壮称,“如果能付诸实际行动的话,可以考虑重启对话。”

  戴维斯强调,朝方的发言包含着完全相反的双重含义,很难分析,应该关注朝鲜为履行承诺所做的实际行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美国 日本 朝鲜 核试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